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材料学院青年学术沙龙第409场-寻找高性能的新型储能材料与器件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李会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4日下午4: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409场学术讲座于特冶楼229顺利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梁叔全教授、潘安强教授、周江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受梁叔全教授、潘安强教授邀请,李会巧教授以“寻找高性能的新型储能材料与器件”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李会巧教授主要从①嵌入型Li3VO4:可逆的2e嵌入反应,导电/表面提升,从β到γ的相转变;②合金型Ge-P:活性好容量大,导电性好的层状结构,高度可逆的M-X键; ③锂金属阳极:PMMA帮助海绵状沉积,可自动转移的C3N4层,Li+通过化学作用调节;④超级电容器:碱金属催化石墨化碳,氧化还原电解质提高了能量密度,柔性SC的设备设计等几个方面进行精彩的讲解。

报告结束后,李会巧教授细致耐心的讲解及高水平的研究发现引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报告人简介:

李会巧: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锂/钠离子电池、固态电池、超级电容器及其相关材料和储能器件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基金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深圳市科技创新项目1项,参与科技部青年973计划项目一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一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Prog. Mater. Sci. (1), Energy Environ. Sci. (2), Adv. Mater. (5), Adv. Funct. Mater. (4),Adv. Energy Mater.(5), J. Am. Chem. Soc.(2),Angew Chem. Int. Ed. (1),Energy Storage Mater. (5), J. Mater. Chem. A (9), Small (2)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引用7500余次,其中9篇论文被选为ESI高被引文章,7篇文章引用超过200次, H因子为39。申请日本专利2项,中国专利12项。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