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材料学院青年学术沙龙第384场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干林副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515下午3: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384场在特冶楼229顺利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梁炳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王梁炳教授邀请,干林副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做了题为“原子尺度下电化学表面结构的显微学和谱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干林副教授讲到固体表面的电化学和电催化过程在清洁能源转换技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理解固体的表面结构对电化学吸附/催化性质的影响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实用价值。向大家介绍了目前表面电化学和电催化领域相关的研究方法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法。报告结束后,干林副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细心回答了现场所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人简介:

干林,2004年和12009年分别获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学土和博士学位。2009年 在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北京电子显微镜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开展催化剂的球差矫正透射电子显微镜表征研究。20118月 至20145月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化学系课题组做博土后,从事燃料电池低销合金催化剂及球差矫正扫描透射电子显微镜研究,20146月 至今任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能源与环境学部副教授,2016年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主要研究方向为表面电化学、燃料电池、电子显微镜与和关谱学方法等。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