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362-363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4    作者:Prof. M. Roth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日,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362-363场在特冶楼206顺利进行。
      首先,Roth教授做第一场报告“Life-time extension of turbine blades by shot-peening”,为同学们介绍喷丸处理过程及其在涡轮叶片中的应用,并介绍喷丸处理过程对材料微观结构的影响。Roth教授在报告过程中多次与学生互动,学生在互动过程中收获颇多。然后,Roth教授做第二场报告“Fratured axle of a chair-lift”,为同学们介绍其发展历史以及力作用下的轴断裂机制。报告结束,学生们积极和Roth教授探讨理论问题,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报告人简介:

       Prof. M. Roth,男,1981年毕业于德国埃尔兰根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1982 1985在瑞士巴登ABB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员,1986年担任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分校讲师, 1985年至1991年担任瑞士联邦物理冶金/金相实验室主任,1991年至2012年担任瑞士联邦实验室连接与接口技术主管,2009年至今中南大学客座教授,中国长沙“先进材料技术讲座”。主要研究燃气轮机和蒸汽轮机叶片喷丸、高功率激光材料加工以及改进腐蚀和疲劳的双相钢的研制等。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