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学术沙龙暨材子论坛第374场

发布时间:2018-12-28    作者:付志强博士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5日(星期二)上午10:3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374场在特冶楼229顺利进行,胡涛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报告题目为“通过高密度的分级纳米沉淀物在高熵合金中实现超高强度”。高熵合金是一类具有革命性合金设计的金属材料,以高抗压著称。付志强博士报告了一种可以获得超高拉伸强度的高熵合金的设计和制造方法,其中包括引入高密度的分级纳米沉淀物。为了验证这一方法的有效性,付志强博士及其团队设计并制作了高熵合金样品。结果表明,析出强化是主要的强化机制之一。得到的高熵合金也是目前报告的最高强度。

报告人简介

付志强博士,主要从事纳米晶/超细晶金属材料、高熵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成形、制备与表征研究。2008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11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15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目前,论文引用次数621。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