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190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3    作者:杨超 教授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8日上午10:00,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190场在化学楼210#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主讲人为杨超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小鹤教授、苏玉长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本次报告会题目为反应器工程——从理论到工业应用。首先,杨超教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的概况,以及报告主题的背景。接着,杨教授介绍了化工厂的核心设备——多相反应器,化工学科的核心问题是如何把反应器从实验室带到工厂。这涉及到两个难题,其一是高浓度混合,其二是反应器的智能设计。杨教授抓住“工艺—装备—工程”一体化的研究思路,提出了新的方法和模型,从而得到了一系列新的装备。最后,杨教授展示了反应器在工程上应用的诸多实例,并对未来反应器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想法。整场报告风味有趣,师生互动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报告人简介:

杨超,1971年生,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导,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现任过程所所长助理、绿色化学工程研究部主任,中科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长期从事反应器工程放大和绿色化工研究,主持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国家重大基金、重点基金、和973等项目多项。出版英文专著1本,发表期刊论文173篇,申请专利41件,获计算软件著作权22项,并担任2个国际SCI期刊副主编。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日本化学工学会亚洲研究奖、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并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