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Overcoming the corrosion of Magnesium

发布时间:2016-10-17    作者:Nick Birbilis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4日周五下午2:2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在国际交流处313会议室顺利进行,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为发过nature和science的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材料系主任Nick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劲风等师生到场参加。

报告会的题目为Overcoming the corrosion of Magnesium,Nick教授介绍了Mg合金抗腐蚀的方法,在过去的十多年里,Nick教授和团队的12个博士研究了900多种合金,研制出性能优良的新型镁合金。Nick教授通过列举三个实验案例讲解提高Mg合金的耐蚀性的方法,分别是Mg-Ce alloy、Mg-Li alloy和anodic coating materials(Li、Ga、Ce、La),并解释了Mg和Li两种活泼元素组成的合金提高合金抗腐蚀能力的机理。报告结束后,Nick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细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全场掌声热烈不断。



报告人简介:

Nick Birbilis,男,Electrochimica Acta. Handling Editor, Corrosion. 、CORROSION (N.A.C.E.) 、Corrosion Engineer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ournal of Testing and Evaluation (ASTM) 、Corrosion Reviews 期刊编委,ISE(国际电化学学会),ACA, NACE(美国全国腐蚀工程协会),ECS(美国电化学协会),TMS(美国冶金学会)专业协会会员。Nick Birbili教授的研究主要关注腐蚀以及腐蚀控制。目前的重心是微观结构与腐蚀的关系,并探索决定局部腐蚀的萌生和发展的冶金因素。Nick Birbili教授的研究方向如下: 先进的电化学分析技术,包括电化学AFM/STM和瞬时技术;非均质材料的动力学稳定性,如航空用合金;高分辨率显微镜下纳米/微米级腐蚀过程的基本特征;轻金属合金耐蚀性的发展;高熵合金和金属玻璃的腐蚀;梯度结构;防腐蚀涂料和覆层。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