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134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9-30    作者: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中南大学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2015928日下午3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134场在特冶楼229学术活动室顺利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叔全、李周教授、徐国富教授、汪冰峰副教授等到场参加。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彭超群教授首先评述了我国材料类科技期刊近10年来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评估其学术影响力,为作者国内投稿提供参考。彭超群教授还阐述了发表高水平论文的重要作用及撰写要求、投稿期刊选择,以及如何防范学术不端行为。就撰写要求,彭超群教授从题名、关键词、摘要、正文、致谢等部分逐一详细讲解,特别是为广大学生上了一趟生动的论文写作课。彭超群教授最后介绍了《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基本概况和《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概况,并鼓励师生积极投稿。


报告人简介

彭超群,男,196610月生,研究员,现任中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执行主编,主持出版社有色金属出版和数字出版工作;《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副主编,《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副主编;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彭超群博士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湖南省期刊协会副会长、湖南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材料热处理学会常务理事、《自然科学进展:材料国际》编委、《粉末冶金材料科学与工程》编委、《贵金属》编委、《有色金属工程》编委和《有色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编委等社会兼职。发表材料科学和编辑学研究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1部;2009年被中国期刊协会评为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人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