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暨材料学院“德材讲坛”第465场——锂-有机电池材料及电化学过程研究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2516: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暨材料学院德材讲坛465场学术讲座于校本部特冶楼229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许运华教授,讲座由潘安强老师主持。众多师生慕名前来参加这次学术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D7235


受材料学院梁叔全教授、方国赵教授邀请,许运华教授针对-有机电池材料及电化学过程研究进行了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首先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的研究背景,提出了现有锂离子电池技术的不足之处。接着,许运华教授提出了有机电极材料的优势:具有低成本低污染的优点,并且有利于实现更高的理论比容量和电化学性能的可控调节。但有机电极材料易溶于有机电解液和导电性差等,给实际应用带来了很大挑战。针对这些问题,许运华教授的团队设计合成了新型有机电极材料,发展了原位聚合电极和凝胶电解质制备方法,提出了新型电化学反应机理,获得了优异的电化学性能,如高倍率、长循环寿命、高比能量等,并对其反应机理进行了系统研究,结果对开发高性能有机电极材料有重要参考意义。


D2D5E


报告结束后,许运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细心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9D8B6

报告人简介:

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2015)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0)获得者。2002年获郑州大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5年加入天津大学。2006-2015年,先后在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美国马里兰大学和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从事有机光电材料、储能材料和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包括锂-有机电池和高比能电池电极和电解质材料设计制备、器件构筑及电池电化学过程等。共发表论文120余篇,论文被他人引用11000余次,H因子为57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