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材料学院“德材讲坛”第466场——第二届中国(铜陵)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创新资源配制高峰论坛会议(长沙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0日上午9:3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德材讲坛”第466场学术讲座于校本部特冶楼229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李周院长汇报,众多师生到场听取讲座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座无虚席。此外,国内其他地区分会场的师生于线上听取讲座报告。


李周院长就“超高强弹性铜合金研究”进行学术报告。在本次学术报告中,李周院长介绍了超高强弹性铜合金的主要性能、各类铜合金的制备工艺流程等内容。继李周院长之后,上海大学的钟云波教授就“高性能铜及铜合金超常冶金与制备思考”进行汇报;大连交通大学管仁国教授就“高效节能的高性能有色金属短流程加工技术”进行汇报;江西理工大学汪航教授就“亚稳铬相强化铜合金设计”进行汇报;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黄国杰工程师就“引线框架铜合金材料及应用”进行汇报;最后再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张扬副教授就“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问题、绩效与对策”进行汇报。

报告结束后,李周院长以及其他汇报人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激烈讨论,细心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具体会议安排: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