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第九届“真材实料”之“结构化思维科研指导”实践育人主题讲座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6日下午2:3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邀请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田陆来做分享报告。报告在校本部科教北楼503举行。本次讲座由胡小清副书记主持,材料院、机电院等学院的同学都踊跃报名参加这次分享报告,现场座无虚席。

在胡小清副书记的主持下,主题将作报告顺利进行。首先材料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首先对镭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田陆的到来致欢迎词;中南大学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一粟为田陆总裁颁发实践育人报告证书;之后田陆总裁做主题报告,与同学们分享行为处事的结构化思维。


田陆总裁从智商、结构化思维和第一性原理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我们行事逻辑的三个层面,并通过三个应用案例为我们详细解释了结构化思维和第一性原理对我们处理问题和分析逻辑的重要之处,提出:第一性原理就是一种结构化思维,结构化思维最常用的方法是建立模型。田陆总裁提出了与主题相关的几个问题,同学们讨论热烈,踊跃提出自己的观点想法,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人简介:

田陆先生,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1962510日出生于北京市朝阳区,1983 年毕业于武汉大学,198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金属物理研究所物理学硕士学位,2014年获得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博士学位。现任衡阳市蒸湘区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武汉大学董事/长沙校友会会长,中国金属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金属学会连续铸钢分会第六届连铸控制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科技民协理事会常务理事,市软件科技委员会主任委员。以田陆为发明人的国内专利共218件,其中发明85件;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55篇重要技术论文。获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技术创新先进个人奖,衡阳市科技进步等奖, 衡阳市科技突出贡献奖,湖南百县科技创新十大领军人物,湖南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中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2015 年入选进入中国战略型人才库。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